于十二

BE爱好者,越冷越刀

〔忌逍〕最是人间留不住(35)

35

无忌和杨逍回到小屋时,正看到范遥拉着赵敏的手,在那里表露衷肠。赵敏一看到杨逍和无忌回来,十分害羞,连忙把手抽出,杨逍撇了撇嘴挑眉,一脸看热闹的样子,把范遥看的有些不好意思,直挠头。

赵敏一瞧自己的木头师傅被欺负了,那肯轻饶。“张教主,这次心满意足了?”果然话音一落,无忌耳朵就红了起来。

范遥不知所以,呆愣愣的看着二人,这才发现杨逍和无忌十指相扣,顿时了然,也终于明白他哥这些时日的反常是为了什么,但还是在心里佩服起杨逍来,竟然将教主诓到了手里。

“哎,想起当日黛绮丝成婚遥弟的苦楚,如今真是为遥弟觅得良人感到高兴啊。”杨逍何曾被人赢过口舌。

“也是,那日张教主大婚前来求我出谋助他,我就知道张教主的深情定然不会错付。”

“是了,教主待我自然情深似海,只是不知道遥弟为了郡主几番伤怀啊!”

无忌和范遥苦笑的对视一下,看着自己身边的人这般唇枪舌剑,不落下风谁都不敢轻易加入他们两人的战局之中。

场面一时尴尬,无忌实在没办法,轻咳了几声,示意这二人停战。“赵姑娘接到消息,义父在少林。我想着借这次逃婚的机会去少林一探究竟。她身上有伤,不易挪动,她身份特殊,就留她在这里修养,这里离帅府也近,方便范右使照看。白日里你就回府里主持军务,若有人问起杨左使便说他出门寻我了。”杨逍听着无忌妥善的安排,心里颇有几分骄傲,自己的少年成长的这般迅速。

杨逍嘴上说着不和无忌同去,只是送送他,这一送,就送到了少室山脚下。一路上虽说是有正事要做,但也算的上是第一次只有二人共同出行,游山玩水好不惬意。

当然无忌十分惬意,杨逍有时候不那么惬意,毕竟上了年岁,腰腿本就大不如前,再加上教主大人夜夜折腾,少有安稳觉能睡,因休息不足而闹脾气的杨左使终于在一夜奋起反抗,忤逆犯上。

杨逍看着被点了穴道动弹不得的青年,安下心来,“教主今日就放过属下吧,属下年岁大了,实在是想睡个好觉。”嘴上虽这般说着,但仍握住无忌的手,躺在他身侧。

近几日,杨逍总会提及年岁,开始无忌没太在意,但后来却有些上心了,总想寻些益寿延年的药材给这人吃,好让他能多陪自己些年月。

“杨逍,我只是想把我们之间差的那许多年,补上而已。”无忌偷偷运气,冲解着穴道,一边扮着委屈。就像杨逍了解他一般,他也了解杨逍,知道杨逍的弱点,见不得自己委屈。

“我从小就倾慕于你,而你却是近年才心中有我,我们之间相差许多岁月,我的思念当然要连本带利的让你知道。”果然,无忌的情话直击杨逍的内心“你比我大上些时日,光阴轮转,若你日后舍我而去,你就又要欠我许多。我若不把这些提前讨要出来,我怎么甘心。”

无忌不甘心,杨逍也不甘心。但二人都知道这是必然,不是逃避不谈就不会发生的事情,杨逍突然觉得这事该嘱咐于他,或许时日早了些,但世事无常谁也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些什么。杨逍坐起身,郑重其事的对无忌说到。“无忌,若真有那一日,你无需来寻我,走好你自己的路,不用怕,不论多久我都会在另一端等你。”

杨逍的话让无忌一时间愣住了,本来装出的委屈,也变成真真的委屈,竟然有些抽噎。

“那没有了你,我又如何前行?”无忌委屈的难受,杨逍看着躺在哪不能挪动半分,似要哭出来的青年,轻轻描摹着他的眉眼,一点一点忘情的亲吻着。

唉,不睡就不睡吧。

杨逍果然又是一夜未得好眠,无忌要去少林打探,本想带着他,但看着那人在床上抱着被子嗜睡不愿起的模样,无奈的笑了笑,也知道是自己昨夜折腾过头了。想起作夜杨逍的话,深情的看着杨逍的睡颜,控制不住又亲吻了上去。

“无忌,若不能前行,权当大梦一场,梦醒时分,我就会回来。”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写到这里,我觉得基本上走向就差不多了

快要收尾了,今晚就能大结局了~


评论 ( 6 )
热度 ( 48 )

© 于十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