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十二

BE爱好者,越冷越刀

〔忌逍〕最是人间留不住(34)

34

两人几乎是同时赶到,互相瞧了一眼,就知道他们要寻的人是谁了。开始四下搜寻,找到赵敏是在一个偏僻破旧的小院里,一进屋就瞧见她一副重伤不治,命在旦夕的样子。这可把范遥心疼坏了,抱紧她直呼敏敏。杨逍瞄了一眼赵敏,微微摇了摇头,不打扰二人,默默的退出房间。寻找起那个让自己纠结辗转的身影,见林中似乎有人影闪过,连忙追了上去。果然在一片荒草之中找到了正在等着他的无忌,无忌仍穿着白日的婚服,在清冷的月光下身上的金丝祥云似乎都跟着浮动起来了,他就静静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看着杨逍。

“杨左使,是想劝我回去成婚的么?”

“那教主想回去么?”杨逍反问。

“我以为杨左使知道,杨左使一向不是很了解我的么?”无忌一步一步逼进杨逍。“为我筹备婚礼,亲自挑选婚服,杨左使看我穿着婚服可满意?”

杨逍瞧着面前一点一点向自己逼近的人满脸怒气的样子,就知道婚礼上的一切果然都是面前这人设的局。不由的觉得好笑,但转念一想这孩子估计想不到这么多,多半是屋里那个装死的鬼丫头出的主意,不由的替范遥担心后半生估计要被吃的死死。

“属下无能,挑选婚服不比教主眼光卓绝,让教主不悦,属下甘愿领罚。”说着到是单膝跪地,真的是一副甘愿受罚,卑微请罪的模样。

“好啊,既然杨左使请罚,又都是这衣服惹的祸,那我便罚杨左使将自己的衣服脱下了给我穿如何?”无忌居高临下的看着在地上跪着请罪的人,这人永远都知道如何让自己生气。

“谨遵教主之命。”说着真的站起身,在这荒野中开始解自己的腰带,无忌也不拦,就目光深沉的看着,杨逍一件一件的脱着,不知是月光温柔,还是这人动的太过缓慢,落在无忌眼里每一个步骤都是如此的优雅,哪有什么受罚之像,慢慢的杨逍身上只剩下贴身的亵衣。将脱下的衣服整齐的叠好,恭敬的放在无忌的脚边,示意自己已经罚完了。

无忌却微微的眯起眼睛看着他,杨逍看出他的意思,暗暗的叹了口气继续解着亵衣的带子。但忽想到,明明应该是自己更生气的,这死小孩把自己扔在大都五天,然后又莫名其妙的消失,回来时又佳人相伴,应该是他对自己解释,怎么现在到成了自己哄他。手上解衣服的动作不由的停住,挑眉抬眼看向面前的人,“教主难道就没有什么要与属下说的么?”

无忌一愣,顿时眼里出现了愧疚,但还是嘴硬的继续说着,“那便罚我与杨左使同罪吧。”话音一落,就脱下了自己身上的婚服。里衣脱到一半堪堪的停住了手,撇着嘴委屈万分的看着杨逍,“杨伯伯,扣子解不开,你帮帮我。”

杨逍苦笑,真不知道他到底是做了什么恶事,如今碰上这个冤家。杨逍刚刚伸出的手,就被无忌握住了,再一瞧无忌身上那还有什么衣服扣子解不开的问题。杨逍的手被无忌直直的按在自己的胸口上,胸腔内强壮有力的心脏,一下一下撞击着杨逍的微凉的手掌。

“杨逍,这里只有你,从未有过别人。”无忌声音满含爱意和坚定。杨逍抬眼,看着与自己四目相对的人,那人的眸子黑的发亮,里面只有自己的身影,自己又何尝不是呢。

无忌一手揽住杨逍的腰,一手扶住他的脊背用力将他牢牢的圈在怀中,“你可知这数月,在灵蛇岛上,我日日思你,念你。我在大都遇袭,被金花婆婆绑上了船,我不是想要抛下你的。至于周芷若不过是赵敏出的主意,为了诓她放松警惕好查明灵蛇岛上真相和义父的下落,我何曾说过要与她成婚,你却这样逼着我。杨逍,杨逍你怎么这般狠心!”

说着松开手,紧紧攥住杨逍的两肩“杨逍我不知你为何如此,但思来想去左右不过就是害怕世俗伤人。我虽独自成长,但年少时也见过父母恩爱不疑的样子,我不是不懂才将情感错付,我真心爱你,从我年幼见你第一眼,我的心里就再未有过别人。太师傅问过我,可惧世俗指点,我告诉他,如今也告诉你,杨逍只要能同你在一处,我无所畏惧。若你实在在意,我们就回坐忘峰,不理着世俗如何?”

“我……”杨逍看着坚定的向自己表露真情的无忌,一时语塞,的确,他先被周颠的片面之词慌了神,又陷入他自己的执念无法自拔,才顾影自怜的伤感这许多时日。杨逍想到此处,就觉得自己可笑,这把年岁了还总是患得患失被心魔所扰,如今算是彻底被无忌打散了心魔。

杨逍眼眸微垂,从无忌的禁锢中退了一步,无忌一惊,以为自己这般还让杨逍有所顾忌,急急的抓住杨逍的手,怕面前这人再逃走。

却听到杨逍嗓音低哑的说“教主的处罚,属下还未完成。”说着就抬手解开了自己身上最后一件衣衫,露出似玉般紧实漂亮的胸膛。

月色迷离,两人之间再无距离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大家脑中上车吧..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于十二 | Powered by LOFTER